2007年7月1日 星期日

96年照顧服務員丙級證照考試













96 年度全國技術士技能檢定
第三梯次:(今年只有第三梯次有照顧服務員考試)
團體報名: 96/09/04(二)~96/09/07(五)
個別報名: 96/09/09(日)~96/09/14(五)08:30~17:30(中午不休息)
通信報名准考證寄送日期 96/10/22(一)
學科測試日期 96/11/18(日)
學科成績單寄送日期 96/12/17(一)

◎我要到那裡買報名表:於販賣期間(1) 到便利商店購買(2)到各報名點購買

◎我要如何報名:
(1)個別現場報名:到各報名點(參閱P.7~8)現場報名;可由親友代為報名,不用本人親自報名,不用事先繳費報完名再給繳費單繳費,並現場直接發給准考證。(北高二市報檢人須現場繳費)
(2)通信報名:丙(單一)級可直接郵寄報名或現場報名,請取出報名書表內附劃撥單先行繳費,並將有條碼之存根貼在報名表上,連同報名資格證件一起寄出。「勞工安全衛生等5 職類」只限用通信報名。
(3)團體報名:20 人以上,到各報名點(參閱P.7~8)現場報名;不用事先繳費,現場核算後再給劃撥單繳費。准考證郵寄給團體(台灣地區500 人以上團體可到府收件,請先mail:alenkwo@ms.aidc.com.tw 聯絡)
◎報名要繳多少費用:
檢附3 年內「同職類同級別」學科「及格(60 分以上)」成績單影本可「申請免試學科」。
職類項目:17800 照顧服務員
級別:丙級
一般報檢人繳款金額:2,270 元
申請免試學科者:2,150 元
申請免試術科者: 270 元

照顧服務員:報檢人應同時符合下列2 項條件:
(1)年滿20 歲 (76 年11 月18 日以前出生)含大陸地區配偶取得長期居留證或工作許可證明文件及持有外僑居留證之外籍人士。
(2)符合下列條件之一者:
1.92 年2 月13 日以前之居家服務員職前訓練或病患服務員訓練或照顧服務員職前訓練結業證明文件。該訓練應經政府機關(不限地方主管機關(縣市社會、衛生局),其他政府機關亦得適用)同意備查。
2.92 年2 月14 日以後之照顧服務員結業證明書,其內容應載明縣市政府同意備查之日期、文號、訓練課程與時數。
3.高中(職)以上家政、護理及相關科系(含綜合高中之教育學程)畢業證書。


臺北市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勞工局職業訓練中心
網址http://www.tvtc.gov.tw
電話:(02)28721940轉分機219~224
傳真:(02)28733985
地址:臺北市111 士林區士東路301 號
服務項目:臺北市之學、術科測試等試務工作

◎外籍配偶本年度報檢第一、二、三梯次之「中餐烹調」及第三梯次之「照顧服務員」檢定,如有需要提供國語口唸學科試題服務,請擇定於北部地區、中部地區、南部地區之一地參加學科測試(測試地點以准考證所蓋地址為準)並填寫外籍配偶申請協助需求表提出申請

報檢人重要權益說明
1. 自97 年1 月1 日起所有職類學科測試試題不考是非題全部為選擇題(80題,每題1.25 分,答錯不倒扣),96 年新開辦「國貿業務、就業服務、門市服務」等3 職類將先行於96 年實施。

沒有留言: